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赐贵: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政府各项工作

2016年11月04日09:55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政府各项工作

11月3日上午,省长刘赐贵主持召开全省10月份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间政府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通报了今年1—10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部分省直单位、市县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与经济运行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省政府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安排了重点工作,提出了当前经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解决的措施和责任。

在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后,刘赐贵指出,前10个月我省经济总体平稳增长。特别是10月以来多项重要指标环比增速进一步加快,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进一步巩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在抗击强台风“莎莉嘉”、推进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为实现全年目标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和基础。但也要看到,部分指标增速仍然低于预期,经济下行压力仍在加大,要实现全年主要经济目标,各级各部门还要再鼓干劲、再下苦工,进一步增强信心、奋发努力,把后两个月的各项重点工作抓实抓好。

刘赐贵强调,要按照省委部署,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的成效体现在推动政府工作的实践上,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刘赐贵指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是实现海南“十三五”良好开局、为明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都要对经济发展心中有数,牢牢掌控经济工作主动权,有的放矢、用心用力,不断加大经济工作力度。要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做好经济要素服务保障、挖掘经济潜力上拿出新的切实举措。特别是要发扬预防台风灾害的精神,把措施做在前面,落实在具体人上,限时予以解决。

刘赐贵要求,继续深入开展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要继续巩固以前的成功经验;要努力探索并不断总结新的服务措施,逐步形成常态化制度和可推广的经验;要主动服务,做好各类生产要素的保障。

刘赐贵强调,要继续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更加深入,各项扶贫措施更加落实。要把政策学深学懂掌握好,办好扶贫电视夜校,加强驻村干部管理,配齐配强各级扶贫干部,填写好扶贫手册,健全完善扶贫信息档案资料,有效使用扶贫资金,落实外出打工、种养等重点产业扶贫举措,切实做好“三保障”。要组织开展好我省的第三方评估,对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的单位和相关人员,要进行约谈和严肃问责,以扎实的作风整改存在问题。

刘赐贵要求,要高度重视确保安全生产和社会和谐稳定建设,强化风险评估和排查工作。同时,要认真总结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紧紧围绕智慧海洋、“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十二个产业、六类园区、新型城镇化、三沙保护与发展、近年来招商项目的落地、“海澄文”和“大三亚”一体化、民生改善、社会事业等10个重点领域去谋划发展、生成项目,把发展落实在一个个项目上,为明年的经济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副省长李国梁、王路、何西庆、陆俊华,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出席会议。(记者彭青林)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