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聚焦各地党代会

新疆日报社论:汇聚磅礴力量 开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好局面

——热烈祝贺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2016年11月03日13:46    来源:新疆日报

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是在全区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选出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和自治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并通过关于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这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鼓劲的大会,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一次鼓舞斗志、振奋精神的大会,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必将动员和鼓舞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干部群众,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大会批准陈全国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届委员会的工作。大会认为,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系统总结了五年来的成功实践,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任务和难得机遇,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报告通篇贯彻了党的治疆方略,贯穿了党中央为新疆确定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求真务实、措施有力,体现了党中央的要求,符合新疆的实际,反映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的意愿,是全区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的指导性文件。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总体部署。未来五年,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构建反恐维稳长效机制、推动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大力保障改善民生、巩固发展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睦和谐、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充分发挥兵团的特殊作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同时,进一步重视加强南疆工作,进一步重视做好对口援疆工作。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汇聚起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磅礴力量。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各地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把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分解,真正让党代会精神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美好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做好未来五年的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治疆方略,用党中央确定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领新疆各项工作,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而不懈奋斗,努力把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