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夏宝龙赴乌镇检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筹备工作

应建勇

2016年11月03日08:51    来源:浙江日报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乌镇举行。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赴乌镇检查大会筹备工作,强调要抓紧完善落实各项工作,努力在前两届大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办出新水平、形成新亮点、取得新成效。

夏宝龙一行考察了“乌镇管家”工作站、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大会安保指挥中心、乌镇国际会展中心等地,了解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和乌镇互联网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听取了有关方面的情况汇报。

夏宝龙指出,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世界互联网大会已在乌镇成功举办两届,各方对第三届大会的会议服务工作会有更高的期待。全省上下特别是嘉兴和桐乡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到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中央交给浙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从展示国家责任担当的政治高度,从推动互联网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战略高度出发,进一步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本届互联网大会圆满、精彩、成功。

夏宝龙强调,大会召开是一个“点”,筹备过程是一条“线”,检验会议筹备工作最后就看这一个“点”。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在细节上下功夫,利用筹备过程解决好一个又一个问题。想得要全,要充分考虑一切可能出现的情况,精心做好活动安排、安全保卫、会务服务、新闻宣传等各项工作,让所有与会人员都能感受到乌镇的热情、周到和温馨。抓得要细,今年大会主场馆等一批全新的设施将投入使用,要在硬件改善的同时,着力在完善细节、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上下功夫,精益求精、力求完美。干得要准,要仔细查找存在问题,精准施策,点对点干到位,切实解决问题。改得要快,发现问题要立即调整,利用大会召开前剩下的不多时间赶快改进。要充分借鉴G20杭州峰会和前两届互联网大会成功举办的经验,拼搏奉献、克难攻坚,全力以赴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取得最好效果。全省各地和省直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步调一致,密切配合,共同努力把本届互联网大会办得更加精彩、更富成效、更有影响。

葛慧君、陈金彪、徐加爱一同考察。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