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侯晓春:把广安建成深圳在西南地区发展的大平台

2016年11月02日10:3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1月1日,市委书记侯晓春会见了深广公司总经理王清峰一行,双方就深广产业园规划等前期工作进行了交流。侯晓春指出,要站在深圳整个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延伸的高度,规划建设深广产业园,把广安建成深圳在西南地区发展的大平台,探索创造全国性区域合作可复制的机制体制,推进两地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转型发展。

  侯晓春指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两省领导关于粤川合作事宜,以及深圳市委市政府对深广合作的具体要求,吸引更多深圳的大企业、以及全国500强和世界500强企业到广安建设总部经

  济和生产基地,辐射整个西南地区,实现双向受益、双向互补、双向发展,探索创造全国性区域合作可复制的体制和机制,推进两地受益、发展。同时,深广合作不单是经济的,还有科技、教育、文化等社会事业的全面合作、全面推进,把深圳改革开放几十年来创造的举世瞩目的经验复制到广安,缩小广安与深圳在思想观念、科技、教育、文化等方面的差距,把广安建成深圳在西南地区发展的大平台。

  侯晓春强调,市场经济没有地界之分,我们不能仅限于一个区域板块中的城市来思考广安的经济社会发展,而应把广安作为深圳整个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延伸,作为深圳11个区域的一部分来思考和发展,让广安全心全意地融入深圳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互动的环节中去,建立永远性的合作和长远性的机制,通过与深圳融合发展,助力广安迈上与国际接轨的发展快车道。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制定的一系列支持深广产业园建设的具体措施,及时研究解决好深广公司在推进深广产业园建设中的各种具体问题,为深圳到广安工作的同志创造良好的生活、工作条件。广安选派到深广公司工作的同志要充分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为深广产业园建设服好务。

  王清峰介绍了深广产业园建设的前期工作。他说,公司30多人的工作团队已于10月19日进驻广安,在14天的工作中先后访谈了部分部门、30家企业和10个工业园区,通过扎实工作,对规划和产业有了初步的认识,接下来还将作更为深入广泛的调研。特别是要摸清深圳企业的情况,定点将深圳有转移意向,又能成为龙头、支撑行业的企业引入广安。总之既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高起点、大手笔地科学规划好深广产业园,高标准、高质量地建设好深广产业园,努力将深广产业园打造成深圳产业延伸示范基地,推动广安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转型发展。

  市领导严春风会见时在座。(记者 张启富)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