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党员就要学在前行在先”

2016年11月02日13:28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党员就要学在前行在先”

“在我的成长历程中,党组织一直不断地引导我,关心培养我,激励帮助着我,使我从一个懵懂少年逐渐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没有党的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参加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的华电新疆喀什热电公司生产技术部网络工程师木尔扎提·亚生代表说,党员就要学在前行在先,从知党恩、报党恩中激发出做一名合格优秀共产党员的内在动力。

木尔扎提·亚生今年33岁,刚进公司时在热工班工作,是班里唯一的少数民族职工。“岗位技术性很强,公司把去内地学习的机会给了我,让我的知识和眼界得以拓宽,有了成长的基础。”

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木尔扎提·亚生入职3年就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公司先进个人,入职6年就成为公司最年轻的热工班长。

2008年木尔扎提·亚生结婚时,适逢公司新投机组首次大修,他主动提出暂停休假投入到大修工作中。有时候深更半夜机组出现了热工缺陷,他都会及时赶到现场。任务重、人手紧时,他就干脆吃住都在公司,困了趴在桌子上睡一会儿,醒了继续开工。“儿子娃娃么,脏点累点怕什么!你看,回去洗洗睡一觉,醒来又是帅小伙了!”木尔扎提·亚生憨笑着说。

入党后,木尔扎提·亚生积极发扬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论分内分外的事只要自己能做的,就从来不推辞。“我是班长,还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不以身作则,怎么能在班组起到带头作用呢?”

他还积极培训新人,一个人带4个汉族学员,细心教他们实操技术、理论知识,上班学技术下班讲规程;他将一支平均年龄只有25岁的技术稚嫩的团队,带领成为一支专业化、技能化的热工检修队伍,连续3年每月缺陷消缺率98%以上。

参加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木尔扎提·亚生非常激动,他说自己对党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我将利用自己掌握的信息技术优势,更好地去传播党的声音,胸怀中国梦,永远跟党走。”(记者/石鑫)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