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孙志刚主持召开贵州省政府常务会议

2016年11月02日13:50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研究全省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等工作

11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省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和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扎实推进健康贵州建设,以全民健康助推全面小康。

在审议《关于加快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意见》时,孙志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应了社会各界的热切期盼。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要进一步加快发展卫生与健康事业,立足山区实际,加快完善基本医疗服务体系,以县、乡、村为重点,深入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三年提升计划,夯实基层医疗卫生基础;加快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坚持预防为主,进一步明确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加快完善基本医疗保障体系,积极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整合,完善异地就医结算政策,让广大群众就医更加便捷;加快完善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实施好新一轮药品集中采购,抓好药品生产、流通、使用全流程管理;加快建设山区应急医疗卫生救援体系,结合发展全域旅游,建立健全覆盖城乡的紧急医疗卫生救援管理机制和救援网络。要全面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坚持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公益性,坚持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围绕推进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在公立医院改革、分级诊疗、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等方面取得更多改革成果。要探索建立适应医疗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激发广大医务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大力营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加快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城乡环境治理,深入推进“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要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推动健康产业与养老、旅游、食品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把大健康产业培育成为重要支柱产业。(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

在审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实施方案》和《坚持和完善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实施办法》时,孙志刚强调,要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在推动经济加快发展、完善社会保障、提升群众生活水平的同时,全面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逐步引导和帮助群众转变生育观念,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在审议《贵州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时,孙志刚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城镇开发建设要同步配套健身设施和场地,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开放,方便群众就近就便健身。要加强体育教育,推动健身与旅游相结合,因地制宜发展民族体育、校园体育和竞技体育,让贵州动起来,让全民动起来。

在审议《关于进一步复制推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的若干意见》时,孙志刚指出,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各方倾情支持贵州脱贫攻坚,为我省扩大开放、加快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抓紧出台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具体实施办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加快形成更加优惠的开放政策体系,主动出击、下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为全省脱贫攻坚、同步小康注入动力活力。

会议还审议了《贵州省民族乡保护和发展条例(草案)》。 (记者 马刚)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