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宁夏人大常委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李建华主持并监誓 咸辉领誓

马晓芳 马越

2016年11月01日16:12    来源:宁夏日报

10月31日,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主持并监誓,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咸辉领誓。

宣誓仪式现场,国徽高悬正中央,右下方摆放着国旗,气氛庄严而神圣。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宪法宣誓办法》的规定,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的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咸辉,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第二十七次会议任命的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许尔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自治区水利厅、旅游发展委员会主要负责人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李建华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现场奏唱国歌。之后,领誓人咸辉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面对国徽、国旗庄严诵读宣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立正,举起右拳,跟诵誓词。

宣誓后,李建华指出,向宪法宣誓,是我们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作出的庄重承诺。希望大家始终牢记誓言,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为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宁夏,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自治区领导马三刚、左军、肖云刚、刘慧芳、王儒贵、孙贵宝、袁进琳、刘可为,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秘书长,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自治区人大机关有关负责人见证宣誓。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