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实现伟大中国梦

北京市党员干部群众掀起学习六中全会公报热潮

2016年10月31日08:3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实现伟大中国梦

连日来,本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掀起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的热潮。通过对全会公报的认真学习、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全体党员应认真领会、落实全会精神,昂扬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规范化。”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工作人员董秀全说,回想自己参加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再结合这次公报的内容,能深切感受到党中央确实是在动真格,加大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通州区北苑街道新华联家园北区社区党总支书记曹亚静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自己应该认真学习、严格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时要将学习的成果体现到平时的工作中,真真正正切实为百姓解决问题,做大做强服务型党组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些日子,我通过电视和网络,一直在关注全会的新闻,认真学习六中全会公报精神。”门头沟区中学教师张媛说,这次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众望所归、实至名归,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今后,自己要和其他同志一起,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各自的岗位上交出合格的答卷。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关于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提出了很多新表述和新要求。”昌平区阳坊镇阳坊村大学生村干部张美德说,全会对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党内民主开阔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党员参与党内活动的热情,为全党继续向前提供了动力和源泉。他说,接下来,自己还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公报精神,爱岗敬业,不忘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一个党员应有的贡献。

北京理工大学校长胡海岩认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领导干部都应深刻吸取腐败分子的教训,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身作则,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一生坚持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北京京剧院演员朱强说,学习六中全会公报后深感振奋。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作为一个有8800多万名党员、在13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党,党的建设关系重大、牵动全局。他感到,每个党员都应该时刻想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从自己做起,遵守党的纪律,纯洁向上。

“六中全会公报内容新、文风新,作为工作在宣传思想战线上的党员,我们不仅应该认真学习全会公报,更应当透彻理解、认真贯彻、准确宣传全会精神。”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工作人员成小红表示,要在宣传工作中,顺应时代潮流,贴近群众需求,创新工作手段,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手段、新形式、新渠道弘扬好主旋律,传播好正能量。

“六中全会必将为全体党员营造出更加风清气正的环境和氛围,让我们以一种更加纯粹、更加昂扬的姿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勇于担当,忠诚干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无愧于时代的共产党员。”市商务委服务贸易处调研员梁惊原说。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