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陆昊会见国家民航局局长冯正霖

2016年10月31日10:3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陆昊会见国家民航局局长冯正霖

2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在北京会见国家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就支持我省机场建设、探索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等进行了交流。

陆昊对国家民航局对我省民航事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黑龙江有45万平方公里,民航业对于地域广阔区域构建快速便捷的交通网络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性地位。特别是在当前消费对国内经济增长贡献率不断提高的背景下,如何发挥龙江整体性生态化和冬季冰雪资源优势,吸引外部需求发展旅游、养老、健康、体育产业,需要民航业的有力支持。去年黑龙江全省机场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14.2%,今年1月至9月又增长了12.2%;哈尔滨国际机场今年1月至9月旅客吞吐量达到1223万人,已居东北地区之首。希望国家民航局继续对哈尔滨机场第二跑道建设,五大连池机场、亚布力机场、建三江国际湿地机场建设以及漠河机场改扩建等给予支持和指导,对我省发挥地域广阔、生态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开展通用航空旅游试点给予指导。

冯正霖表示,国家民航局将对黑龙江“十三五”时期机场建设给予大力支持,支持龙江根据自身优势探索开展通用航空产业的路径。

国家民航局有关部门,省直有关部门、森工总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见。(记者蒋国华)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