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彭清华:加强和改进国企党的建设

2016年10月30日13:2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加强和改进国企党的建设

10月28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深入分析了国企的重要地位作用和重大历史使命,精辟阐述了加强和改进国企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深刻回答了事关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彰显了鲜明的政治立场和坚强的政治定力,为做强做优做大国企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并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指导推动我区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实践。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牢记使命责任,落细落实措施,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我区国企。会议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国企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国企制度,健全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等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着力解决国企党建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国企的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和科学发展优势。要明确各级党委在加强国企党建工作中的政治责任,细化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国资监管部门指导督促、国企党组织具体抓党建的主体责任,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魏恒)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