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发挥兵团的特殊作用

——陈全国同志代表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摘登

2016年10月30日11:02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发挥兵团的特殊作用

一、加强对兵团工作的领导。加强对兵团方针政策的领导和党的政治、思想、组织领导,定期研究事关兵团工作的重大问题。

二、加强兵团维稳戍边能力建设。建立兵地一体、上下联动、应对及时、处置有力的维稳处突机制,支持兵团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承担更大责任、发挥更大作用。

三、推进兵地融合发展。健全兵地战略规划实施协调和重大问题协商机制,推动形成边疆同守、团结联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文化交融、共同繁荣的生动局面。

四、支持兵团深化改革。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兵团改革的部署要求,创新完善兵团党政军企合一的体制机制,科学处理屯垦和维稳戍边、特殊管理体制和市场机制、兵团和地方的关系,激发兵团发展活力。

五、支持兵团发展壮大。支持兵团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支持兵团师团设市建镇、完善师市合一体制,支持兵团推进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支持兵团优化人口资源、促进人口聚集。

六、支持兵团向南发展。支持兵团完善发展布局,以城镇化为载体、支持兵团南疆现有师团发展,壮大南疆兵团实力,辐射带动南疆发展、促进南疆稳定。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