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促进宗教和睦和谐

——陈全国同志代表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摘登

2016年10月30日10:58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促进宗教和睦和谐

一、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二、保护合法宗教活动。尊重群众信教和不信教的自由,尊重信教群众的习俗,充分理解信教群众的宗教感情,保障信教群众的正常宗教需求,正确区分宗教活动和民族习俗、正常信教和宗教极端的界限,稳步拓宽信教群众正确掌握宗教知识的合法渠道,以正信抵制极端。

三、广泛开展和谐清真寺和先进爱国宗教人士创建评选。以开展“五好宗教活动场所”“五好爱国宗教人士”创建活动为载体,引导清真寺和宗教界人士争创和谐清真寺、争当先进模范。

四、切实培养保护关爱爱国宗教人士,发挥爱国宗教人士的积极作用。加强对爱国宗教人士的保护和关爱。加大爱国宗教人士的培养培训力度,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爱国宗教人士队伍。引导广大宗教人士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在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

五、完善加强对清真寺和宗教活动的公共服务。推进水、电、路、气、讯、广播电视、报刊、文化书屋、政策法规进清真寺,改善清真寺和宗教活动条件。加强对清真寺教职人员的关爱,加强对清真寺重点文物的保护,使广大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六、依法治理非法宗教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去极端化”,坚决治理“极端化”现象,坚决整治非法宗教活动、非法宗教宣传品、非法宗教网络传播,坚决打击打着宗教旗号、披着宗教外衣、宣扬宗教极端思想、从事分裂渗透破坏和暴力恐怖活动的犯罪分子、非法组织。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