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专项调研

--

2016年10月29日11: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专项调研

  为期两天的省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专项调研于28日结束。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世英参加调研。

  本次调研内容包括:2015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及其原因,继续整改的主要措施和整改时限;已形成结论的相关责任人处理情况;结合整改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情况;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对《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2016年前三个季度预算执行情况及2017年度预算安排建议。

  调研期间,调研组听取了省直有关部门情况汇报,深入到大庆市了解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整改工作进行座谈。

  调研组指出,省政府及各有关单位认真落实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改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机制的要求,及时部署,突出重点,抓推进、促整改,积极推进办理,取得积极成效。

  调研组建议,省政府及审计部门和被查出问题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改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机制的目的和重要意义,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切实把财政资金管好用好。对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要进一步通过建章立制、健全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规范预算财务管理;对正在整改还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要有始有终,继续扎实抓好整改工作。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新预算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推动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

  省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此次调研,省审计厅、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员协同全程调研。(记者闫紫谦)

(责编:黄策舆、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