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时代先锋

致敬,时代楷模——许帅事迹引发热烈反响

2016年10月28日16:46    来源:新华社

近日,“时代楷模”许帅的先进事迹播发后,在全社会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继承和发扬孺子牛精神,在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

37岁的河南省安阳市救助站站长许帅,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勇于创新,他组织开展“医养结合”模式,并实现DNA血样对比寻亲,使无数流浪乞讨者感受到家的温暖。患重病后,他仍以坚强的毅力、乐观的心态边治疗边工作。逝世后,他将遗体和眼角膜捐献,为两名眼疾患者送去光明,为医学研究贡献最后一份力。

广大读者、网民看了许帅的先进事迹后,被他的言行和精神感动,认为许帅将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了社会,是新时代青年的楷模。

“许帅能够把青春毫无保留地奉献在岗位上,源于他内心的大爱、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对事业极强烈的责任心。作为同龄人,我应该学习他爱岗敬业、敢于创新的精神,学习他立足岗位、追求卓越的态度,学习他一心为民、以奉献为乐的情怀。”郑州市绿城社工服务站站长陈骋说。

河南省许昌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河街乡监管所干部牛宇杰说,我们要向许帅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孺子牛精神。我们肩负着保卫群众健康的职责,所以一定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一丝不苟的态度。

河南郑州市二中教师徐建伟说:“我觉得可以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来形容许帅,我们要学习他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不仅将知识教给学生,更要用自己的敬业奉献来感染学生。”

一些网民也转发和评论了许帅的先进事迹,“榜样”、“致敬”、“精神永存”等成为高频词汇。网民“张二毛”说:他是我们民政系统的榜样,俯首甘为孺子牛,像蜡烛一样为困难群体燃烧了自己的光和热,为他点赞。(新华社郑州10月28日电 记者刘金辉)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评论·热议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