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齐玉:《准则》新提出重大观点和重大举措160多条

2016年10月28日15: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组部副部长齐玉(吴晓山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高雷)今天下午,中央宣传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情况。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在介绍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有关情况时谈到,准则新提出的重大观点和重大举措有160多条。>>>进入直播页面

齐玉介绍说,这次准则的制定,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着力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突出问题导向,着眼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时代性、战斗性,对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作出了系统规范。准则共三大板块、12个部分。第一个板块是序言,阐述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作用和历史经验、存在的突出问题、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紧迫性,提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目标要求。第二个板块是主体部分,从12个方面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规定。包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等。第三板块是结束语,主要讲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高级干部带头示范,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齐玉谈到,从准则的规定来看,主题十分鲜明、内容非常丰富,思想性、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其中新提出的重大观点和重大举措就有160多条。准则的颁布,是我们党的建设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对于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更好地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顺利实现党的执政使命和奋斗目标,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相关新闻


黄坤明:六中全会取得的政治、思想和制度成果意义重大

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详解为何制定党内政治生活新准则

吴玉良谈党内监督条例修订背景:在政治局常委会领导下进行

吴玉良谈党内监督条例坚持原则:不贪大求全 提炼管用实招

吴玉良介绍党内监督条例主要内容:分8章、47条 共三大板块

(责编:高雷、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