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时代先锋

魏德友守边52年:"我做的就是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

2016年10月27日20:3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魏德友守边52年:"我做的就是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

原标题 “我做的就是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魏德友向网友讲述52年守边岁月

“我做的就是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一个战士应该做的,自己也没感觉干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中哈边境萨尔布拉克草原上的“守边老人”、76岁的魏德友如是说。

这位“守边老人”27日通过中国网络电视台节目与网友互动时说,领土另一边有人非法进入边界时,他就想方设法把他们劝走。“这几十年来,我最欣慰的,就是我管的地方没有出事,这是我最高兴的。”

有网友问魏德友,守边那么辛苦,他是怎么克服的?魏德友说,要说苦,兵团的人都苦,“在边境都是这样,所以我在那个地方也没感觉有啥,就坚守着,做一点小事情”。有网友问他,成了“网红”以后有什么感觉?魏德友说,自己这么“火”做梦都没有想到,但他觉得自己干的事情太小了,比那些英雄模范差太多。

1964年,刚从北京军区转业的魏德友响应国家号召,来到中哈边境的萨尔布拉克草原无人区屯垦戍边。52年过去,昔日的同伴陆续离开,边防派出所的战士也换了一茬又一茬,可魏德友选择留在这里。从青春年少到满头白发,老魏义务巡边累计近20万公里,劝返、制止临界人员千余人次,堵截临界牲畜万余只,未发生一起涉外事件。

一个护边员,一座“活界碑”。谈起半个多世纪的守边岁月,魏德友总说,自己就是个普通人,自己做的就是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 陈聪、汪荔诚)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人物事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