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军在琼海市调研

张谯星

2016年10月27日10:29    来源:海南日报

10月25日至26日,省委副书记李军到琼海市调研脱贫攻坚、农业农村、基层党建等工作。

在阳江红色文化小镇,李军详细了解红色娘子军主题文化园建设发展情况,并询问游客的旅游体会。他指出,海南具有发展红色旅游的独特优势,要进一步完善设施、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打造红色旅游小镇,彰显红色文化品牌,带动贫困地区增收致富。

李军来到会山黎苗风情小镇、加脑村、石壁民俗小镇、长坡椰风海韵小镇等地,走进农村淘宝服务站、民俗客栈、特色工艺品店、苗家文化中心等,仔细询问乡村旅游运营模式、政府帮扶以及村民收入等情况,与村民唠家常,对加脑村发展乡村旅游脱贫致富表示赞赏。他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旅游、生态文明村建设结合起来,多途径增加收入,改善生活条件、居住环境。

在会山镇扶贫合作社黑山羊养殖点、大甲农业基地、龙江镇槟榔加工厂、中原镇椰子加工厂和酱菜加工厂等地,李军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带动贫困户增收、排污处理和环境保护等情况,与务工人员亲切交流。他叮嘱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支持企业积极吸纳贫困农民就业,提供技术培训,带动更多贫困农民通过打工脱贫致富。

李军还来到石壁镇下郎村村委会了解村级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他对琼海市办成人文化技术学校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与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其在技术脱贫、观念脱贫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要用好群众身边的正反典型,切实提高基层党员干部防腐反腐能力,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李军还考察了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南海博物馆等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省有关单位和琼海市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