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时代先锋

短评:不畏考验才能守住初心

2016年10月26日19:1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短评:不畏考验才能守住初心

在中哈边境萨尔布拉克草原,有一座永不移动的界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退休职工魏德友。而他本人坚守初心,如同一座闪亮的精神之碑。

1964年4月,魏德友从北京军区某部复员,响应祖国号召奔赴西北边陲守护祖国的领土。这是魏德友赴疆时的初心,然而守住初心绝非易事,要为此经受各种考验。

考验有时来自心爱之人的反对。妻子因为忍受不了萨尔布拉克草原艰苦的生活条件几欲出走,然而最后随着时间的推移被丈夫感化终于留下。考验有时来自突如其来的改变,守住初心方能坚守岗位。魏德友所在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连队被裁撤,他原本被分配到距县城更近的地方工作,然而他却选择了坚持留守边境。魏德友把每一次考验,都当作一次对初心的洗礼,而这份执著的初心,又帮助他面对各种不期而遇的考验。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冲刺阶段,前方的道路上少不了困难与挫折,每个党员只有像魏德友那样守住一颗初心,不畏百般考验,才能在前路上行稳致远。(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26日电 记者张晓龙、何军)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评论·热议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