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中央军委办公厅发出通知 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6年10月25日07: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近日发出通知,就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深情回顾长征这一革命壮举、壮丽史诗和巍峨丰碑,深刻总结长征的伟大意义和深刻精神内涵,明确提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六个方面要求,是我们党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又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对于激励全军官兵继承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知强调,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要在全面学习理解、领悟精髓要义、把握实践要求上下功夫。着重引导官兵深刻理解长征在党、国家、军队发展史上的伟大意义,对中华民族历史进程的深远影响,充分认清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深刻理解长征在中国历史、世界战争史乃至人类文明史上的重要地位,充分认清长征是20世纪最能影响世界前途的重要事件之一,是充满理想和献身精神、用意志和勇气谱写的人类史诗,是人类为追求真理和光明而不懈努力的伟大史诗。深刻理解伟大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充分认清伟大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滋养,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深刻理解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分认清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贯彻六个方面要求,为崇高理想信念、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胜利、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为实现我们的总任务总布局总目标、为维护国家安全和世界和平、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而矢志奋斗。深刻理解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要求,充分认清长征是人民军队的光荣,光荣的人民军队必须永远继承红军长征的伟大精神和优良作风,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深入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紧紧扭住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备战打仗不放松,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深刻理解党的领导是党和人民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充分认清在新的长征路上必须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通知要求,各级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部队思想政治教育和院校政治理论课教学,安排专门时间组织学习讨论。要加强对讲话精神的宣传阐释,搞好讲话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研究解读,及时反映部队学习贯彻情况。要与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各大单位和军委机关各部门党委书记专题会议部署要求、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结合起来,与学习党史军史、传承红色基因结合起来,推动讲话精神进入思想、进入实践。要引导官兵把学习讲话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强军兴军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使命意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担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重大责任,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25日 01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