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国家林业局与自治区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李建华咸辉张建龙出席签约仪式

2016年10月23日14:30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国家林业局与自治区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10月21日下午,国家林业局与自治区人民政府在银川签署了《共同推进宁夏生态林业建设合作协议》。自治区领导李建华、咸辉、崔波,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副局长刘东生、总工程师封加平出席签约仪式。张建龙与自治区主席咸辉共同签署协议书。自治区副主席曾一春主持仪式。

此次协议的签署是双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国家林业局关心支持宁夏生态林业建设的又一务实举措。根据《协议》要求,双方将秉承“保护优先、分区实施、依法治林、全民参与、协作创新、合作共赢”的宗旨,重点在空间规划(多规合一)试点、六盘山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建设、湿地保护管理、林业种苗发展、国有林场改革发展等领域进行合作,大力推进宁夏林业现代化体系和基础设施、装备、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加快美丽宁夏建设步伐。

《协议》明确,国家林业局将大力支持“十三五”时期宁夏生态林和美丽宁夏建设工作,加强项目对接,通过三北防护林、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还草、“互联网+”林业行动计划等重点工程对合作项目予以投资支持。同时,国家林业局还将充分发挥其所属部门在政策、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从建立国家级专家定期赴宁工作交流和东西部对口支援机制,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先进技术优先在宁夏推广试点示范等方面,全力助推美丽宁夏建设,为宁夏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生态保障。(记者 马晓芳 马越)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