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纪恒:奋力推动内蒙古工业经济信息化建设和 旅游业发展实现新跨越

2016年10月22日15:0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李纪恒在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旅游局座谈时强调

10月2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政府先后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旅游局在北京召开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要抓住机遇、补齐短板、优化升级,奋力推动内蒙古工业经济、信息化建设、旅游业发展实现新跨越。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分别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就请求国家部委协调解决的事项作汇报。

苗圩在座谈会上说,国家工信部一直高度关心关注内蒙古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自2011年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在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建设方面保持着良好的联系与合作。未来,国家工信部将不断深化与内蒙古的合作,重点支持内蒙古的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帮助内蒙古将资源优势通过技术攻坚转变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他希望内蒙古高度重视中药材等产业的技术提升,鼓励引导民营资本进入电信市场,在“两化”融合发展中闯出新路子。

李纪恒感谢工业和信息化部长期以来对边疆、民族地区的关怀和支持。他强调,当前内蒙古正在大力推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希望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石墨(烯)新材料产业基地、煤电灰铝加循环产业基地、呼和浩特市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建设等方面给予政策、项目和资金上的倾斜,助推内蒙古补齐工业经济发展的短板和不足,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

在国家旅游局,李纪恒、布小林在李金早的陪同下参观了国家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并与自治区旅游局、响沙湾和成陵旅游景区负责人进行视频连线和互动。

李金早在座谈会上指出,全域旅游是国家旅游发展的重要战略决策,希望内蒙古牢固树立、不断加强发展全域旅游的理念和信心,建立健全发展全域旅游的体制机制,高度重视旅游数据中心建设,科学合理制定旅游发展规划,齐抓共管推动旅游业蓬勃发展。他对内蒙古建立跨境旅游合作区和边境旅游试验区的创新实践表示赞赏,表示国家旅游局将积极指导、给予支持。

李纪恒指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旅游业不能是弱项。希望国家旅游局在内蒙古创建品牌旅游区、制定旅游规划、推进全域旅游、开展中俄蒙三国旅游合作、举办特色旅游节庆活动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进一步促进内蒙古旅游投资和消费,加快旅游业改革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力,推动内蒙古从旅游大区向旅游强区转型。希望国家旅游局围绕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主题,帮助策划、核准、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共同为自治区成立70周年献礼。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辛国斌,总工程师张峰,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魏洪涛,自治区领导符太增、王波参加相关座谈会。(记者 刘晓冬)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