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纪恒:抓住机遇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 筑牢我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和安全稳定屏障 

2016年10月22日15:0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李纪恒在与国家财政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座谈时强调

10月21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分别与国家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北京举行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抓住机遇,大力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促进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安全稳定屏障。

国家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分别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汇报了我区情况和需要两部委支持解决的具体事项。

楼继伟对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给予财政工作的理解、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内蒙古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事关国家发展大局。财政部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根据内蒙古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大对内蒙古的支持力度。希望内蒙古认真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把各项财政工作做实做好,共同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切实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徐绍史在座谈会上强调,当前经济发展整体形势很好,但经济下行压力也较大,内蒙古的发展改革任务仍然很重。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努力在基础设施建设、沙地综合治理、重点湖泊治理、国有林区改革、大数据综合实验区建设、专项建设基金项目和内蒙古新区建设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共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的重要讲话精神,齐心协力筑牢我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和安全稳定屏障。同时以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典为契机,积极支持和帮助内蒙古实施一批标志性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希望内蒙古做好前期相关工作,抓紧时间、加快进度予以重点推进。

李纪恒在座谈会上对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长期以来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需要内蒙古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也需要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等部委的大力支持。希望财政部加大对我区均衡性转移支付补助规模,延续对我区沿黄沿线财力补助政策,对我区呼伦湖生态环境治理工程、生态脆弱地区移民给予补助,加大对我区申报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亚投行和国家PPP基金项目等方面的支持。希望国家发展改革委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保等方面给予支持。希望两部委帮助内蒙古策划、核准、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共同为自治区成立70周年献礼。内蒙古一定全力以赴推动这些项目、工程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造福各族人民。

国家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昆,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勇、胡祖才,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符太增分别出席座谈会。(记者 刘晓冬)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