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石泰峰:不忘革命前辈 走好新的长征路

2016年10月22日14:2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不忘革命前辈 走好新的长征路

十九日,省长石泰峰在省级机关医院看望慰问病榻上的老红军张之宜同志。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吴 胜摄

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按照中央统一安排,省长石泰峰日前上门看望慰问部分在宁老红军,为他们发放“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章,感谢他们为中国革命和江苏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今年91岁高龄的女红军王颖1936年参加革命,1940年入党,曾是陕甘红军光荣一员。得知省长要来发放纪念章,老人家兴奋得一夜没睡好觉,穿上大红色毛衣早早翘首以盼。石泰峰一进王颖家,就紧紧握住老人家的手,感谢她为中国革命作出的贡献,并亲手为她挂上纪念章,送上中央下发的慰问金。看到老人身体硬朗、思路清晰,石泰峰十分高兴,请曾长期在江苏工作的王老保重身体,和全省人民一道,看2020年我们党第一个“百年目标”在江苏大地变为生动的现实。正在医院养病的老红军张之宜1936年参加革命,今年已是103岁高龄。因两年前做了气管切开手术,张老已不能清晰说话。当石泰峰把纪念章端端正正放在他胸前时,老人家激动不已。石泰峰向医护人员和家属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嘱咐相关部门要关心照顾好革命功臣。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七一”讲话中说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我们后来人来讲,就是要不忘革命前辈和革命的峥嵘岁月,继承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把一代代传下来的事业发扬光大。

走访慰问中石泰峰说,老红军、老同志为中国革命和我省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党的宝贵财富、人民的有功之臣。有关部门要把老红军、老同志的冷暖放在心头,时时关心照顾,切实为他们解决困难。党员干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温革命前辈的光辉事迹,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描绘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省政府秘书长王奇一同参加慰问。(记者 陈月飞)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