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砥砺奋斗建设新江苏

2016年10月22日14:2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砥砺奋斗建设新江苏

二十日,省委书记李强在南京看望慰问老红军王敬群,向他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朱 江摄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省委书记李强10月20日下午在南京看望慰问部分老红军,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送去诚挚问候,感谢他们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的重要贡献。李强表示,我们要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把革命前辈的好传统、好作风代代传承下去,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在新长征路上为建设新江苏顽强拼搏、砥砺奋斗。

今年97岁的老红军王敬群1929年参加革命工作,参加过红军长征、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身经百战,历经枪林弹雨。李强一走进王老的家门,就紧紧握住他的双手,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看到他虽近百岁但身体硬朗、思维敏捷,李强十分高兴,为他戴上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章,与他促膝而坐、亲切交谈。回忆起革命战争年代特别是红军长征时期的艰苦卓绝岁月,王老对当年艰苦奋战所走过的峥嵘岁月记忆犹新,对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由衷称赞。李强说,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战胜千难万险,完成了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无数像您这样的革命先辈为了理想信念、为了人民幸福舍生忘死、艰苦奋斗,红军长征胜利,充分展现了革命理想信念的伟大精神力量。伟大长征精神教育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是我们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改革发展新时期,我们同样会面临很多艰难险阻,需要我们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不断夺取新的胜利。

年逾百岁的老红军秦华礼1913年出生, 1933年入党,参加过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建国后还为我国邮电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李强与秦老亲切握手,为他戴上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章,向他表达崇敬之情。交谈中,秦老说,他虽已过百岁,但仍然坚持看报读书、关心国家大事。李强说,看到老前辈健康长寿,我们非常欣慰。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今天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就是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新长征路上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看望慰问活动。(记者 耿 联)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