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辉忠:坚决打赢解决执行难硬仗

2016年10月22日14:1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坚决打赢解决执行难硬仗

10月21日,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辉忠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国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克难攻坚、扎实工作,厘清执行思路、优化执行举措、提升执行实效,坚决打赢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王建满、陈国猛参加会议。

王辉忠指出,打赢解决执行难硬仗,各级法院是主力军。全省法院系统要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契机,练好内功、主动作为,找准问题、补齐短板,不断提高执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突出统筹执行,把解决执行难作为全省各级法院“一把手”工程,统筹诉讼程序全流程,树立立、审、执“一盘棋”思想,从源头上减少执行难的发生。要突出铁腕执行,紧紧抓住“让有财产的案件执行到位、提升当事人满意度”这一牛鼻子,出重拳、用重典,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杜绝执行查控真空。要突出智慧执行,强化大数据整合应用,建立健全自动化执行查控体系,积极探索智慧执行新模式。要突出善意执行,正确把握执行政策,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实现履行职责与服务大局“双促进”。

王辉忠要求,执行工作涉及面广,要进一步完善综合治理体系,运用多种手段,形成强大执行合力。要充分发挥部门作用,努力使执行办法更加灵活多样,惩戒措施更加有力有效,最大限度消除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要消除“信息藩篱”,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实现资源共享,为解决执行难提供制度保障。

王辉忠强调,打赢解决执行难硬仗,关键在人。各级法院干警要树牢政治意识,强化正风肃纪,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力打造一支执行铁军,把解决执行难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记者 余勤)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