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赐贵:认识再提高 责任再明确  措施再实在 效果再明显

2016年10月22日13:14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认识再提高 责任再明确 措施再实在 效果再明显

10月21日晚,省政府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市县视频会议,督促检查部分重点市县贯彻落实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的情况,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长刘赐贵要求,各市县要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做到认识再提高、责任再明确、措施再实在,达到效果再明显,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五指山、临高、保亭、琼中、白沙、儋州、万宁、乐东、东方等9个市县分别通过视频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举措。

刘赐贵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积极进展和有关市县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各市县各部门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的决策部署,各项工作有了新的进步,扶贫资金使用率明显提升,特别是不少市县创新工作方法,拿出了许多新的举措,有力推动了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刘赐贵指出,日前,全省上下众志成城、全民防范,取得了抗击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的初步胜利,也是对各级党委政府凝聚力、执行力和组织力的一次重大检验。我们要继续发扬这种众志成城、英勇顽强的精神,把战胜巨大自然灾害的信心和力量注入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发挥基层各级组织的战斗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不能输的战争。

刘赐贵强调,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当前要重点从四个方面推动各项工作再压实、再加快、再深入。一是认识要再提高。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把第一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实施好“三年攻坚、两年巩固提高”全过程的一次重大培训,很好地总结经验、查找问题、落实整改措施,把各项精准扶贫举措层层细化、标准化、制度化,为整个“十三五”期间的工作打下很好的基础。二是责任要再明确。要从市县领导到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帮扶人、贫困户,层层压实脱贫责任并贯穿始终,确保责任到村、到户、到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尽量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到位。还要落实贫困户自身责任,帮扶责任人填写扶贫手册时要一条条与贫困户面对面核对,明确目标责任。三是措施要再实在。要吃透中央精神,把省委、省政府部署的精准扶贫措施和问题整改措施一项项弄懂落实,不仅要看工作进度,也要看工作的绩效。四是效果要再明显。要把整改问题、推动工作的效果体现在各项措施的落实上,体现在贫困户收入增加、生活改善的实际成果上。

副省长何西庆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明确了加快整改落实的具体要求。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出席会议。(记者彭青林)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