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罗保铭:打防结合 源头治理 多管齐下  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2016年10月22日13:13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打防结合 源头治理 多管齐下 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10月21日上午,省委书记罗保铭主持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全省禁毒工作。他强调,禁毒工作事关国际旅游岛建设大局,事关全省人民幸福安康,事关下一代青少年健康成长。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本着对党和国家,对海南人民及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打防结合、源头治理、多管齐下,以实打实的措施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许俊、马勇霞、李秀领、毛超峰、孙新阳、刘新、张琦、胡光辉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宪生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省禁毒工作的汇报,围绕高压禁毒、加强戒毒场所建设、加大预防宣传等方面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主张,近年来,在全省共同努力下,我省禁毒工作取得明显成绩,但形势依然严峻,禁毒工作任重道远。

会议强调,毒品是人类的公害,不仅严重侵害人的身体健康、销蚀人的意志、破坏家庭幸福,而且严重消耗社会财富、毒化社会风气、污染社会环境,海南绝不允许毒品祸害国际旅游岛和海南健康岛、生态省的建设成果,绝不允许毒品来破坏海南百姓的幸福小康生活。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忧患意识和紧迫感,打防结合、多管齐下,持之以恒打出声势、打出成效;要加强领导,省委省政府将在人员、经费等方面全力支持禁毒工作,省禁毒委员会和各市县党委政府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针对海南毒品犯罪的特点,跟进决策指导,细化实化措施;公检法要分工协作形成合力,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打涉毒犯罪,同时要堵源截流,从严整治涉毒娱乐场所;要尽快恢复组建戒毒康复农场,让吸毒人员得到教育和治疗,并在劳动中强身健体,尽快摆脱毒瘾,逐步回归社会;要发挥好社区作用,提高禁毒、戒毒、管教、宣传实效;大力推进禁毒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宣传部门要精心策划、深入生活,组织一批高质量、有震撼力的报道营造禁毒、防毒、拒毒的浓厚氛围。

省直有关部门、市县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周元)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