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罗保铭:大力弘扬长征精神 奋力实现海南绿色崛起

2016年10月22日13:1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大力弘扬长征精神 奋力实现海南绿色崛起

10月21日上午10时,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结束后,省委书记罗保铭主持省委常委会第一时间进行了传达学习,强调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篇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重温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大力弘扬长征精神,以一天也不耽误的实干担当,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团结带领海南各族人民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前进,向实现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奋力前进。

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许俊、马勇霞、李秀领、毛超峰、孙新阳、刘新、张琦、胡光辉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宪生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对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深远意义进行了深刻阐述,特别强调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坚定有力、催人奋进。

会议强调,大力弘扬长征精神,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在海南落地生根。要把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深刻领会思想内涵、深学实做、细照笃行,使伟大的长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在新的长征路上,要高扬革命理想信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抓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保等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满足感和获得感。要加强舆论宣传,省市媒体在转发好中央主要媒体重要稿件的同时,要通过多种形式,在重要版面、时段做好长征精神的集中宣传,在全省营造弘扬长征精神的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先进查找不足,采取省内调研、省外取经的办法,确定我省社会治理创新的方向和领域,破解难题、补齐短板。要进一步整合基层政法、综治、维稳、公安、信访力量,确保矛盾纠纷联调、社会治安联防、重点工作联动、治安突出问题联治、服务管理联抓、基层平安联创等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周元 特约记者郑轩)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