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广东省领导登门看望慰问部分红军老战士老同志

2016年10月22日13:3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省领导登门看望慰问部分红军老战士老同志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10月17日至10月20日,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省政协主席王荣,以及省委领导马兴瑞、黄先耀、李玉妹、徐少华、任学锋、黄善春、慎海雄、邹铭等,分别登门看望慰问了部分1937年7月6日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红军老战士、老同志吴南生、范希贤、王维、梁集祥、何明、王永祥、曾实、王玄、邝辉军、陈文慧、曾冰、王功昌、方学、温盛湘、何澄宇、许戈阳、陈平、陈建中,为他们佩戴中共中央、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章,送上生活补助金,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

10月20日下午,胡春华在广州看望慰问了老红军范希贤,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老红军、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并送去诚挚祝福。在广州市越秀区农林上路,胡春华走进范希贤家中,与他促膝交谈。范希贤1930年1月在福建参加红军,1932年8月入党,曾参加过长征,解放后曾任广东省副省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今年11月,范老将迎来100岁生日。百岁高龄的范老身体健康、健谈风趣,他回顾了长征的革命历程,重温了80年前的历史记忆。胡春华感谢范老为党和革命事业作出的贡献,祝他健康长寿、生活幸福,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切实关心关爱老红军、老同志,深入细致做好服务工作,为他们晚年生活创造良好环境。

10月19日,朱小丹在广州看望慰问了吴南生、何明等红军老战士、老同志。朱小丹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病情和生活情况,兴致勃勃地倾听他们自豪地回顾参加革命的光荣历史。朱小丹说,感谢老一辈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所作出的贡献。我们将接过你们的事业接力棒,把红军长征精神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努力推动广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10月18日,黄龙云在广州看望慰问了王维、梁集祥等红军老战士、老同志,祝他们健康长寿、晚年幸福。黄龙云说,红军老战士、老同志为新中国的建立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10月19日,王荣在广州看望慰问了曾实、许戈阳两位红军老战士,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王荣说,老红军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作出了重大的历史贡献,祝愿老红军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美满。

红军老战士、老同志由衷感谢党和政府长期以来的亲切关怀,表示要在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的同时,继续关注党的事业,关注国家发展,关注广东进步,继续在回忆红军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关心教育后代、培育良好家风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省直有关单位、有关地市的领导同志也分别登门看望慰问了红军老战士、老同志林榆、张逸鸣、游波、贾献图、李容、郑平、梁练、蓝炳江、刘永林、何秀英、江亚六以及2016年1月1日后去世的红军老战士、老同志寇庆延、郑餐霞、董世扬、李妈金、张蒜蕊、胡纪乃、詹坫的遗属。(记者/徐林 周志坤 黄应来 辛均庆 王聪 通讯员/崔佳)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