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陈豪会见亚投行行长金立群

2016年10月22日11:16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上午,省委书记、省长陈豪在昆明会见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

陈豪对金立群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等的深入推进,云南在国家全方位开放和区域发展中的战略地位日益凸显。当前,我们正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提出的定位,按照“设施联通、政策沟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加快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亚投行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柱,希望亚投行支持云南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云电外送”网络建设,为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提供金融支撑。云南将全力支持亚投行各项工作的开展。

金立群简要介绍了亚投行成立以来的业务开展情况。他说,云南自然条件优越、区位优势明显,在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中地位重要,陈豪书记的建议符合亚投行工作重点,亚投行将按照多边开发银行模式和原则运作,重点关注云南与周边国家的互联互通建设,携手推进亚洲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一体化进程。

李邑飞、和段琪、何金平参加会见。

会见结束后,金立群一行与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外办、省金融办、云南建投集团等部门和单位进行了座谈,就云南如何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与周边国家和地区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国际产能合作、产业、金融、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合作展开深入探讨。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