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苏来衣曼同志逝世

2016年10月21日13:51    来源:新疆日报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苏来衣曼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6年10月15日凌晨2时50分(北京时间)在乌鲁木齐逝世,享年80岁。

苏来衣曼同志1936年1月出生于新疆乌恰县,1953年5月参加工作,195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5年7月任乌恰县团委副书记、书记;1972年8月任乌恰县波斯坦铁力克公社党委书记;1976年6月任乌恰县委副书记;1979年9月任乌恰县委副书记、县革委会主任;1980年7月任乌恰县委副书记、县长;1983年4月任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副州长;1988年6月任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副书记、州长;1993年1月任自治区政协副主席;1998年1月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04年6月光荣退休。

苏来衣曼同志是我们党培养的优秀少数民族领导干部。政治坚定,党性观念和大局意识强,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长期担任州、县、乡领导职务,事业心责任感强,基层和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组织协调能力较强。担任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期间,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经常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在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政治协商和人大立法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退出领导岗位后,仍然关心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事业,主动建言献策,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