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陕西省委书记支持法院执行工作 以司法改革为动力攻坚克难

2016年10月21日10:40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以司法改革为动力攻坚克难

  10月19日,陕西召开法院执行工作会议。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关于执行工作的批示,在会上引起法官们的共鸣。

  此会召开前一天,10月18日,深夜,娄勤俭批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部署以来,全省法院系统有效动员各方力量,有力维护了群众利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应充分肯定,希望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切实维护好当事人合法权益。”

  陕西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阎庆文介绍,这已经是陕西省委书记第二次批示陕西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今年6月13日,娄勤俭就对法院执行工作作出批示:“近年来,省高院高度重视解决执行难问题,监督指导全省法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奠定了好的工作基础。希望全省法院以落实这次工作方案为契机,以司法改革为动力,发扬成绩,勇担重任,攻坚克难。”

  据悉,陕西法院近年来全面加大执行力度,截至今年9月底,陕西全省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9.65万件,执结6.09万件,执结标的额312.94亿元,同比分别上升38.35%、31.84%和31.42%。同时,陕西省严厉打击抗拒、规避、妨害执行的行为,先后推送失信被执行人3.01万人,移送追究刑事责任259人。

  对此,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祝列克要求,省高院下一步要推进落实,真正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为打造法治陕西、诚信陕西而努力。

  在当天的会议上,阎庆文要求全省法院要进一步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省委领导批示精神,认清工作形式,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记者台建林 见习记者卢伟)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