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年会在邕举行 彭清华会见王乐泉一行

魏恒 周珂 蒋予昕

2016年10月21日10:39    来源:广西日报

10月14日至20日,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出席在南宁举行的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并就广西法学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期间,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会见王乐泉一行。

王乐泉在年会上讲话,并参加广西法学会工作座谈会。他指出,法学会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和学术团体,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法学法律界的桥梁和纽带,作为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和社会变化,按照中央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好改革方案。要注重协同与创新,推动上下联动、横向联合,使研究工作更具地方特色、更接地气,推动法律服务、法治宣传教育落到实处。广西在市县镇村四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县级法学会建设、创建校园青少年法治教育示范基地等方面卓有成效,希望这些工作能不断深化、具体化、系统化、长期化,总结经验向全国推广。

彭清华在会见中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法学会工作情况。他说,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法治建设,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我们大力支持广西各级法学会加强法学研究、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法学交流、基层组织建设,积极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希望乐泉会长和中国法学会给予广西法学会更多指导和支持。

本次年会为期两天,以“行政法重点问题:行政不作为、市场监管、行政检察监督”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行政法专家、实务工作者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在桂期间,王乐泉先后到南宁、柳州、桂林市,就产业发展、法律人才培养、地方治理法治研究、市政建设等进行调研。

范晓莉、胡焯、温卡华、刘正东、黄克、崔智友,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苏军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