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共建绿色家园共促生态文明

大规模绿化广安行动暨秋季造林绿化启动

2016年10月19日09:5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侯晓春与干部群众一道植树添绿。

  10月18日,广安市大规模绿化广安行动暨秋季造林绿化启动仪式,在邻水县华蓥乡石门坎村举行,旨在以华蓥山生态植被修复为突破口,动员全市上下紧急行动起来,大力开展秋季植树造林,全面启动大规模绿化广安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市委书记侯晓春出席仪式,并宣布启动仪式开始。市委副书记肖友才主持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严春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雷,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利民,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甘用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明舟等市领导出席仪式。

  下午2时许,随着侯晓春一声令下,参与植树活动的干部群众纷纷拿起铁锹、锄头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抬树、扶苗、填土、浇水,大家分工协作,一排排树苗很快栽种好,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以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引领绿色发展,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不仅创新性开展了全域“洁净水”行动,而且把生态建设作为“八大行动”的重中之重,通过近几年的努力,全市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显著改善,城市森林化、道路林荫化、水系生态化、农田林网化、乡村林果化的格局逐渐形成,先后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绿色中国城市等荣誉称号。为全面贯彻中、省关于绿色发展的战略部署,落实省委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决策部署和省政府大规模绿化全川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决定全面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广安,大规模绿化广安,建设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维护生态安全,增加生态产品,绿化华蓥山、秀美华蓥山、开发华蓥山。

  肖雷在讲话中指出,广安地处嘉陵江、渠江下游,是全面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重要节点。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大规模绿化广安为抓手,持续全面推进乡村造林增绿、一路两特景观、山体生态修复、江河湖库防护、交通廊道添彩、城市森林提升、森林资源保护七大重点工程。到2020年,实现国土绿化覆盖率70%、林木覆盖率50%、森林覆盖率42%的目标。全市干部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争做绿化广安的建设者,争做绿色家园的呵护者,争做绿色发展的践行者,争做绿色生态的宣传者,大规模绿化广安,为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和生态文明美丽广安作出新贡献。

  (邻水记者站 曾涛 本报记者 张启富 文/图)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