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魅力广安·“柚”惑无限 第三届龙安柚旅游文化节将举办

2016年10月18日09:15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0月14日,记者从广安区旅游局获悉,在一年一度的龙安柚丰收季即将到来之际,该区拟于10月20日—11月20日在龙安乡群策村举办第三届龙安柚旅游文化节活动。此次活动以“魅力广安·柚惑无限”为主题,通过以节为媒,有效激活乡村旅游市场,弘扬民俗文化和旅游特色,进一步打响龙安柚地方特色品牌效应。

  广安区旅游局负责人介绍,在龙安柚旅游文化节活动期间,该区农业部门将举办柚王评比活动,文化部门将举办书画、摄影展、柚子彩绘及文艺表演活动,教科体部门将举办骑游活动,商务部门将举办商品展示展销、品特色美食活动,龙安乡将举办游园采摘活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全方位展示龙安柚的果品特点,扩大龙安柚的影响力,展现伟人故里优质农产品喜获丰收和深受游客青睐的景象。

  龙安柚是广安区特色水果之一,曾在国际上获得金奖,是世纪伟人邓小平生前最爱吃的家乡水果之一。2008年12月31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正式批准对广安区龙安柚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目前广安区已在龙安乡、大龙乡、崇望乡、大安镇等乡镇规模发展龙安柚24.5万亩,挂果面积7.5万亩,年产龙安柚11万吨,年产值达到5亿元。(牟云莲 胡涛 广安区记者站 张国盛)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