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胡春华朱小丹会见乌拉圭总统

2016年10月17日09:39    来源:南方日报

1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在广州会见乌拉圭总统塔瓦雷·巴斯克斯。

胡春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巴斯克斯访粤表示欢迎。他说,总统阁下访问广东并出席“中国(广东)——乌拉圭经贸交流会”,见证广东省与乌拉圭罗恰省签署建立友好交流关系意向书,充分体现乌方对发展与广东友好关系的重视,必将有力增进双方了解与友谊。广东高度重视与拉美、与乌拉圭的友好合作,正大力推进珠海横琴中拉经贸合作园建设,并与乌拉圭相关商业科技产业园签署了合作协议。希望以总统阁下此次访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地方合作,搭建更多便利交流平台,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化经贸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人文教育、旅游、农牧渔等领域合作,为中乌友好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胡春华还邀请巴斯克斯总统参观正在广州举行的第120届广交会,进一步了解广东对外贸易情况,巴斯克斯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巴斯克斯表示,乌拉圭有美丽的自然风光、高质量的农牧渔产品和安全的社会环境,与中国、与广东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加强与广东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的合作,欢迎广东企业到乌投资发展,参与港口、机场、公路、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双方商贸、科技、文化、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水平。

会见后,在胡春华和巴斯克斯的共同见证下,朱小丹与乌拉圭罗恰省省长艾克多·佩雷拉签署两省友好交流关系意向书,就加强友好往来、扩大交流合作、增进两省人民之间的友谊、开展各类友好活动等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中国驻乌拉圭大使董晓军,省领导邹铭、何忠友等参加会见。(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