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张春贤在陕西调研时强调 加强基层党建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2016年10月16日12:3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张春贤在陕西调研时强调 加强基层党建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10月12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张春贤在陕西省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在考察延安革命纪念馆及革命旧址时,张春贤说,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任何时候都不过时。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夺取伟大斗争胜利,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光荣传统不能丢、红色基因不能变,从延安精神中不断汲取全面从严治党的力量,走好新的长征路。

在延川县和蒲城县,张春贤深入乡村农户了解农村党建和脱贫攻坚情况,与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行座谈和个别访谈。张春贤说,抓好党建对脱贫攻坚有着重要意义。要认真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系列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配强贫困乡村党组织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选好带头人,因地制宜、综合发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好人让基层干部当、好事让基层组织办,为贫困地区广大基层干部创造好的条件。

张春贤还来到西安市荣华企业集团、法士特汽车集团、永嘉信律师事务所、城东社区,了解国有企业、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和社区党建工作情况。张春贤说,当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企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要落实好党建主体责任,坚持重心向下,加快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同时要结合实际不断推进党建工作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手段创新。

在陕期间,张春贤还调研了涉疆援疆工作。

新华社陕西10月16日电

(责编:秦华、黄瑾)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