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2016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

俄罗斯统俄党副书记谢尔盖:只有经济发展才能实现人的发展

2016年10月16日11: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重庆10月15日电 (记者王金雪)今天,来重庆参加“2016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的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总委员会副书记、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前副主席谢尔盖·热列兹尼亚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组织的对话会非常及时,选题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十分重要。

谢尔盖表示,当今世界变化日新月异,技术变革、国际劳动分工和老百姓的生活都在发生快速的变化,与此同时,民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更高,这就对国家的治理者包括政党提出更高的要求。他认为,习近平主席在G20杭州峰会上提出的全球治理的主张非常及时,非常具有现实意义。

谢尔盖指出,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的执政党,过去数十年中国社会的巨大发展成就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执政的高效率。全世界因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成就对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格外关注,希望能够从中共的执政经验中获取有益的经验来实现各自国家的稳定和发展繁荣。“我们非常支持、欢迎中国共产党举办类似的对话会,来及时讨论政党应该在全球经济治理中发挥什么样的角色和作用。”他表示。

谢尔盖提到,各国要实现稳定积极可持续性的发展,必须开展国与国之间、政党与政党之间积极有效的交流和对话。他说:“非常感谢中国共产党倡议发起这样的对话会,这次对话会吸引的政党虽然意识形态各异,国家的社会制度也都不同,但是大家能够在全球经济治理创新这一主题下找到共识。” 他指出,当今世界面临的问题,一个重要的特点是全球性,任何共同面临的问题都不可能靠某一个国家一己之力来解决,因此确实有必要坐下来共同讨论在全球经济、全球安全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寻求解决之道。

“政党是各个国家开展国内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最活跃的组织,因此政党身上肩负着责任来落实各个国家国内的发展战略,并推动各国之间的经济合作。从这个意义上说,此次对话会的主题非常准,我想通过这样的讨论,有利于各国未来国内的经济增长和各国之间的经济合作,来推动全球经济治理创新。”他认为,通过这次对话会,为政党之间的交流搭建更好的平台,通过相互借鉴经验来提高各自的发展水平和为人民谋福祉的能力。

谢尔盖认为,只有经济发展了,才能实现人的发展,才能不断释放人的发展潜力,推动各国开展更加有效的合作。“在参会期间我同多位政党代表交流时,不管他们是来自哪个国家,代表哪个政党,大家都一致认为,政党应当在全球经济治理中体现责任体现担当有所作为。”他如是说。

 

(责编:秦华、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