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赵勇:康养旅游为核心打造新业态 推动秦皇岛旅游转型升级

2016年10月16日12:02    来源:河北日报数字报

原标题:赵勇在第二届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现场办公会上强调 以康养旅游为核心打造新业态 推动秦皇岛旅游转型升级

  10月14日,省委副书记赵勇就第二届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到秦皇岛市现场办公。他强调,秦皇岛市要以康养旅游为核心打造新业态,发展全域全季旅游,推动旅游转型升级。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参加现场办公。

  首届省旅发大会的成功举办和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力推动,令秦皇岛干部群众倍受鼓舞。为承办好第二届省旅发大会,该市谋划了山海花田康养休闲度假区,把北部浅山区与南部滨海区连为一体、统一打造,努力形成新的旅游发展龙头。赵勇一行详细考察新景区、新项目,并连夜召开座谈会,研究新景区发展定位、方向、重点等问题。

  赵勇指出,秦皇岛市干部群众要进一步统一对旅游立市的认识。发展旅游产业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迅速改变区域面貌、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效抓手,要明确目标定位,通过旅发大会促进全域全季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旅游扶贫,让城乡全域美起来、旅游业态新起来、四季旅游火起来、旅游品牌亮起来、人民群众富起来。

赵勇强调,要突出品牌特色,打响山海花田康养休闲度假区品牌。要构建大格局,在全域参与、全域提升基础上,建设旅游重点片区,通过景区带动特色小镇、特色小镇带动美丽乡村。要发展新业态,集中发展康养旅游,同步发展文化旅游、休闲旅游、滨海旅游、乡村旅游等。要创新体制机制,特别是建立健全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公安、法院、工商等部门联合执法体系。秦皇岛要着力打好创意规划设计、风景大道建设、业态项目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改革、干部和农民培训、品牌宣传八大攻坚战,确保第二届省旅发大会上新水平。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省直有关厅局要全力支持秦皇岛,形成强大合力。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