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东峰:坚持上下联动迎全运会 扎实推进城市综合整治

2016年10月15日11:0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坚持上下联动迎全运会 扎实推进城市综合整治

14日上午,天津市城市综合整治动员会议在天津礼堂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环境优美、服务优良、安全有序、文明和谐为目标,扎实有效推进城市综合整治,全面提升管理服务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迎接全运会召开和建设美丽天津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主持,副市长曹小红和市政府秘书长于秋军出席会议,副市长孙文魁部署城市综合整治工作。市市容园林委、市环保局、市公安局、市文明办、南开区、河西区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王东峰在讲话中指出,第13届全国运动会明年将在天津举办,作为我国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竞技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既是对体育事业成果的一次大检验、大展示,也是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提升城市品位的历史机遇。城市综合整治工作是全运会各项准备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赛会成败、事关天津形象。推进城市综合整治是落实新发展理念和成功举办全运会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城市品位和管理服务效能及建设美丽天津的重要举措,是改善民生和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的有效途径。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全力以赴,精心准备,大干四季度,奋战300天,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城市综合整治各项任务。

王东峰强调,做好城市综合整治工作,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认真实施和落实《城市综合整治实施方案》,聚焦城市管理服务和城市功能配套中的突出问题,坚持高标准实施,全方位整治,长效化管理,确保综合整治取得实效。

一要大力推进净化美化亮化绿化工程,全面提升市容环境水平。要以整治脏乱差为重点,严格落实道路机扫水洗全覆盖,突出背街小巷、公共场所、城郊结合部、居民小区、河道等区域,全面清理各类垃圾,着力提升保洁和环境卫生水平。要整修道路,抓好坑洼路面排查和修复,以整治街容街景、老旧建筑和各类占道问题为重点,强化城市道路建设和管护,着力提升和改善城市综合环境。要以亮化美化为重点,深入推进海河综合改造工程建设,既要亮起来、美起来,又要突出文化品位,彰显城市特色,着力提升城市品质。要以绿化和打造景观带为重点,抓紧抓住今年秋植的有利时机,全面完成年度造林54万亩任务,新建和提升一批城市公园和街景绿化,着力提升观光美感和立体绿化水平。

二要大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防控工作,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以治理扬尘、燃煤、机动车尾气和工业排放为重点,确保中心城区和建成区实现无煤化,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要以治理水体污染为重点,有效解决重点河道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及整治农村坑塘水系污染问题,确保水域生态环境。要以建设美丽社区和美丽村庄为重点,全面整治社区和乡村环境,努力新建一批美丽社区和美丽村庄。

三要大力推进大交通体系建设,全面改善交通拥堵状况。要围绕全运会对交通建设的需求,健全空港、海港、陆港一体化体系,方便城乡居民出行和路网畅通。要加大整顿交通秩序力度,以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和整治超速超载违章运输为重点,强化对道路交通的有效监管。要加大交通设施建设力度,构建大交通信息化网络体系,切实提升大交通管理服务效能和现代化水平。

四要大力推进文明创建活动,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要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文明创建活动为重点,凝聚文明和谐的正能量。要开展“迎全运最美市民”评选活动,切实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让广大群众共享迎全运带来的成果。要以规范服务言行和开展志愿服务为重点,努力提升文明管理服务水平,形成广泛参与、人人关心全运会的良好社会氛围。

王东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统筹协调,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以身作则,现场督办,确保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工作任务、工作措施、资金投入和工作推动六个到位。要精心组织实施,严格落实责任,抓紧制定综合整治方案、应急预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化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领导责任、主体责任、整治责任、检查责任,列出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要狠抓检查落实,坚持铁面、铁规、铁腕、铁心,严格考核问责,建立健全抓落实的常态长效机制和考核评价监督问责机制,善于发现先进典型,推广先进经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全力抓好实施和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记者 米哲)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