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2016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

波兰前总统:全球经济治理 是当前各国面临的重要课题

2016年10月15日13:0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全球经济治理 是当前各国面临的重要课题

  博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

  10月14日,波兰前总统博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全球经济治理是当前世界各国面临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各国代表借助“2016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这个平台,进行思想交流、经验分享,有助于提高对这一问题的认识,并且对未来政策的制定起到积极的作用。

  博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首先对“2016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的举办表示赞赏,他认为,全球经济治理的首要目标是实现全世界人民共享经济发展成果,这是一个值得深入探讨的重大问题。

  “我非常高兴能够参加对话会,能够与中国共产党以及各国政党领导人深入探讨全球经济治理问题,机会非常难得。”博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说,他希望借这个机会介绍波兰的经验,与中国进行深入交流。

  谈到对对话会的期待,博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说,当前,中国在经济全球化进程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全球经济治理这个议题,让我们和中国产生共鸣,我希望通过对话会,双方可以寻找到更多的合作共同点,相互启发相互借鉴,促进共同发展。”

  谈到对重庆的印象,博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说,这是他第一次到访重庆,对重庆印象非常好。“重庆确实是一个超大型城市,非常现代化。我认为,重庆的发展可以成为其他城市未来发展的榜样。”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