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2016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

分享经验 平等协商 合作共治

四国政要致辞“2016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开幕式:

2016年10月15日13:0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分享经验 平等协商 合作共治

  恩赫包勒德

  图尔松别科夫

  曼塔谢

  德维尔潘

  在“2016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开幕式上,蒙古人民党主席、国家大呼拉尔主席恩赫包勒德,吉尔吉斯斯坦社会民主党主要领导人、议长图尔松别科夫,南非非国大总书记曼塔谢,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分别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此次对话会的期待。

  蒙古人民党主席、国家大呼拉尔主席恩赫包勒德——

  恩赫包勒德表示,蒙古国新一届政府提出的长期目标,是从依靠矿业经济结构转成秉持人类发展多支点、多元化的经济体。

  他说,蒙古国地处连接欧洲和亚洲的地理位置,有着同世界交流的优势。2012年12月在巴黎举行的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国会议上商定的世界贸易组织贸易便利化协定,推动海关合作迈上新的阶段,对减低贸易成本、减少贸易壁垒、增加外国投资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蒙古国已加入该协定,这为减少贸易成本发挥了重要作用。

  恩赫包勒德说,中国政府践行的外交理念,对蒙中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机遇。相信本次会议按照平等、相互尊重的原则共同讨论围绕经济发展面临的问题、解决方式等事宜,凝聚共识,能够构建符合开放、互利、共赢、协调、绿色发展目标的全球经济。

  吉尔吉斯斯坦社会民主党主要领导人、议长图尔松别科夫——

  图尔松别科夫认为,“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是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的对话会,已成为良好传统,有助于各国之间开展对话,展现各国开放的精神,体现文化多样性,并有利于保障各国独立选择发展道路的权利。通过这样的对话会,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共产党及其重要倡议。同时,也使大家有机会就世界经济发展和探讨全球经济治理的创新途径开展积极的讨论,以应对当前世界经济中的困难。

  图尔松别科夫说,中亚地区没有出海口,所以非常重视全方位地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吉尔吉斯斯坦位于欧亚交通的枢纽地段,是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环节和重要的参与国。我们认为,推进各国之间的互联互通有助于在国家、地区之间开展有效平衡的经济增长模式。尤其在各个国家和地区一体化进程不断推进情况下,“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对于巩固地区和平与稳定有着重要意义。吉尔吉斯斯坦高度重视与中国发展战略伙伴关系,珍视两国之间形成的友谊和相互理解,并愿意尽一切努力,进一步巩固两国之间的关系。

  南非非国大总书记曼塔谢——

  曼塔谢说,非洲在过去几十年都依赖援助,除了援助,他们更希望可以建立贸易联系。我们觉得,原材料的出口对于我们来说已经不够了,因为这无法创造很多的就业。我们现在越来越迫切地要求在自己国内精炼矿产,在出口之前得到更多的附加值。我们相信,需要通过创新,来推动非洲大陆的发展。

  曼塔谢说,我们致力于实现经济发展,就必须意识到经济与政治是无法分离的。非常高兴通过这样的对话会,学习中国共产党推动经济发展的经验。

  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

  德维尔潘认为,当今世界正面临威胁,全球化的成果并没有公平、持久地分配给所有的人。非洲、亚洲、南美洲,甚至在一些主要的发达经济体中,都受到失业、缺少发展和社会排斥的威胁。为应对危机,我们必须抓住变革的势头,推动全球经济治理结构改革,使经济合作更加公正、更加有效。我们应该鼓励全球投资,比如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其中的基础设施部分旨在加强亚洲和欧洲的互联互通。我们也支持最近巴黎金融中心和重庆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签署的合作协议,希望创造新的机制,实现和平、安全和繁荣。

  德维尔潘说,这个时代的危机是可以通过共同行动来应对的,只有通过多边对话,各方才能够共同致力于应对当前政治挑战和紧张局势,只有通过更大的公开性和更大规模的投资,才能够推动世界经济的复苏。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