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谌贻琴出席贵州省政法机关大数据运用试点工作协调会并讲话

2016年10月15日13:11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我省召开政法机关大数据运用试点工作协调会

10月14日,贵州省召开政法机关大数据运用试点工作协调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推进政法机关信息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充分应用大数据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促进司法公正高效。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谌贻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院院长孙潮主持。省检察院检察长袁本朴,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郭瑞民出席。

谌贻琴指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运用大数据推进社会治理精准化、智能化作出重要指示。9月19日至21日,孟建柱书记来黔调研时,高度肯定了我省政法机关大数据运用工作,要求把科技变革和司法改革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并在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上进一步提出要求。全省政法机关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孟建柱书记肯定鼓励转化为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此为重大契机和新的起点,强化大数据在政法工作中的深度应用,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

谌贻琴强调,要抢抓我省先行先试的优势,把大数据运用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要与时俱进提升思想理念,牢固树立大数据意识和大数据思维,真正做到“理念立潮头、工作走前头”。要千方百计实现深度融合,强化数据采集、数据分析研判和运用、数据监督智能化,提高执法司法精准度和公信力。要坚定不移推进共建共享,切实解决内外融合难、上下对接难问题,全面提升政法机关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水平。要下大气力强化统筹协调,加强整体规划和顶层设计,合力打造贵州“数字政法”、“智慧司法”。要协同一致传播贵州声音,大力宣传我省运用大数据推动司法改革、深化社会治理的好经验好做法,真正实现政法工作换道超车、后来居上、跨越式发展。

省直政法部门,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毕节市及花溪区、红花岗区、西秀区、织金县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涂林念)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