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2016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

“2016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嘉宾在渝参观考察

2016年10月14日13:36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感受发展脉搏 触摸重庆历史

10月13日,来渝出席“2016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的嘉宾在三峡博物馆参观。记者 崔力 摄

10月13日,来渝参加“2016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的嘉宾走进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和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感受发展脉搏,触摸重庆历史。

“没想到重庆的城市发展规划如此细致。”13日下午,瓦努阿图共和国统一运动改良党帕纳马省议员、省议会主席卡利利·塔比驻足在市规划展览馆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厅内,发出了这样的赞叹。他对重庆的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产生了浓厚兴趣,并不时向身边的解说员询问相关内容。

“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很好地将重庆划分为了五个各具特色的区域,各区域定位明确、协调发展、优势互补,这对重庆的经济建设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卡利利·塔比表示,这次参观重庆市规划展览馆让他受益良多,希望能把这些见闻带回国,让更多人学习到城市发展建设的先进理念。

随后,嘉宾们参加了主题为“重庆的规划与实践”的座谈会。座谈会上,嘉宾们观看了《重庆故事:经济治理与创新》短片,对重庆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纷纷表示赞赏。来自英国的一位嘉宾说,通过短片他了解到,重庆的电子信息产业、汽车制造业等在全球经济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多年前他曾与重庆力帆集团有过交流,期待未来能与重庆在汽车制造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

“重庆作为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这些年来经济快速增长,城市规划布局完善。”来自津巴布韦共和国的一位嘉宾希望重庆能和非洲国家多进行交流合作,帮助非洲国家在城市规划、产业布局、交通建设等方面得到发展和提升。

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参观过程中,嘉宾们仔细听解说员介绍了重庆城市历史和长江三峡历史,称赞博物馆蕴含着浓郁的巴渝特色。

在《壮丽三峡》展厅,长江三峡的壮丽神奇,重庆悠久的自然和人文历史令嘉宾们频频点赞。在《重庆:城市之路》展厅,重庆昔日的建筑、最早的兵工厂、路边街景都真实再现,嘉宾们真切感受着重庆城市近代化的成长历程。

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总委员会主席团国际事务委员会中国事务协调人阿尔乔姆·谢苗诺夫说,他曾于2014年造访重庆,这次是第二次来渝,感觉到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步伐越来越快,长江三峡的壮丽神奇、重庆悠久的自然和人文历史也同样令人赞叹。

副市长陈绿平陪同参观。(记者 张莎 杨铌紫)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