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泰国前总理阿披实:中国领导人顺应时代潮流 持续更新发展政策

2016年10月14日08: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重庆10月13日电 (万鹏)“2016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 于13日至15日在中国重庆举行。今日下午,泰国民主党主席、前总理阿披实接受了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的采访。他认为,中国的领导人能积极顺应时代的潮流,持续调整国家发展思路,更新改善经济社会发展政策。

G20杭州峰会带给了世界“中国方案”,习近平主席在峰会上就全球治理阐述了中国主张。在谈及如何看待中国共产党在全球治理中的重要角色时,阿披实告诉记者,中国在杭州举办的G20峰会非常成功,它告诉世界,当前全球经济遇到各种问题,我们需要不断地推进改革,来优化经济结构。他指出,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踏实并积极地推动经济社会改革,解决经济结构优化中遇到的问题。阿披实认为,中国的领导人能顺应时代的发展,不断更新改善国家发展政策,有助于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阿披实希望,此次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上,与会学者专家能够对全球经济遇到的问题,提出好的想法和点子。他认为,此次对话会的举行,将有利于在全球经济治理中贡献政党智慧。因为,政党代表的是人民和民意,此次对话会为我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有助于将我们所获得的成果带回各国,带给人民。此次会议的主题非常合适,与我们全球的人民生活息息相关,让我感觉非常好。

“不管我访华的身份如何,每次都受益匪浅,也希望能对推动两国关系发展有所帮助。”阿披实曾以政府总理和泰国民主党主席的身份多次访问中国,在谈及作为总理访华和作为政党领袖访华有何不同感受时,他告诉记者,作为泰国总理访华,实际上是带着政府官员的身份,既有政治权力也承担着义务。通过与中国政府官员的交往,希望能促进两国政府的沟通,推动面临的共同问题的解决。而作为政党主席访华,阿披实认为,他代表的则是泰国人民。带着主席的身份,他希望自己的工作能够推动两党的相互了解,把自己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带回给泰国人民,告诉他们中国现在真实的发展状态,为推动两国发展做出贡献。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