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2016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拉开序幕

2016年10月13日14:0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0月12日上午,我市与全国、全省同步举行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集中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开始。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战略不动摇,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促进扩大就业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创业创新,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我市将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厚植创新文化,增强创业意识,使创业创新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价值追求。不断释放创业创新活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更好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发展、科学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罗增斌参观了我市创业创新宣传成果展。罗增斌强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常态下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对于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增强发展新动力、打造发展新引擎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创新宣传形式,综合运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多角度展现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所取得的成效。要推动中省市各项鼓励支持政策落地生根,让政策走出机关,跳出文件、展板,提高在创业创新者中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实现政策与创业创新者之间的“定向爆破”,让好政策为创业创新“添柴加薪”。要加快创业创新平台建设,以“小微化、开放化、兴趣化”打造孵化园,使广大创业创新者入驻的门槛更低,成本更低,吸纳更多有兴趣的创业者聚集,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市委常委、副市长严春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记者 孙维铁)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