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鸿忠会见中船重工集团公司董事长胡问鸣

魏彧

2016年10月13日08:32    来源:天津日报

市委书记李鸿忠昨晚在迎宾馆会见中船重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胡问鸣一行,对客人来津表示欢迎,对中船重工与滨海新区双方开展全面合作表示祝贺。

李鸿忠说,此次胡问鸣董事长率中船重工高规格团队来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把金融资本板块放在滨海新区,放在京津冀主轴上,这一深谋远虑令人敬佩赞赏。滨海新区区位、空间、产业、科技优势明显,是全市发展的龙头,是天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主角,发展空间十分广阔。此次双方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是国家战略之所需,必将对提升新区功能产生强大的推动力,对天津发展也是巨大的鼓舞和支持,我们表示衷心感谢。天津发展十分看重企业家、尊重企业家,我们将把精力聚焦在支持企业发展上,倡导“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全力做好协调保障工作,相信中船重工的战略之举必将收获良多,有力推动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再上新水平。

胡问鸣说,天津是北方经济中心,是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拥有自贸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我们对双方深化全面合作充满信心。中船重工积极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高度重视在津业务,加快邮轮产业、金融创新、新兴产业向天津聚集,大力发展投资、租赁、结算、保理等产业。集团非常感谢天津的支持,将按照国家战略需求,积极推进在津项目建设,为天津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见结束后,中船重工集团公司与滨海新区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双方拟从8个领域开展合作,推动金融总部、结算中心、海外工程总部、邮轮建造维修基地等17个重大项目落地,总投资规模达到276亿元。

中船重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孙波,副总经理钱建平、姜仁锋;市领导成其圣、宗国英、何树山出席上述活动。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