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1980年7月5日,邓小平在峨眉山万年寺

2016年10月12日10:08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980年6月30日至7月23日,邓小平先后在陕西、四川、湖北、河南等地参观视察。他出发前,指示中央警卫局通知各地,不搞迎送,外出参观考察不断绝交通,不坐小轿车,一律乘面包车。

7月3日,邓小平乘专列抵达成都。7月5日,邓小平来到峨眉山游览。在前往旅游区的途中,邓小平对中共四川省委负责人和接待人员说,这次上峨眉山是参观休息,不谈工作,不要影响地方上的工作,不许封山,大家都是游客,大路朝天,各走一边,互不干扰。

7月5日晚10点,邓小平住进峨眉山万年寺。洗漱完毕,邓小平吩咐随行人员检查一下其他游客的吃住问题,交待千万不能因为他把游客赶走。当得知上山的300多名游客都吃了面条,租了凉席睡下后,邓小平才放下心来。

图为1980年7月5日,邓小平在峨眉山万年寺。 (记者 李友胜 整理)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