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彭清华:创新是转型升级的根本出路

2016年10月11日14:08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彭清华在柳州市调研时强调创新是转型升级的根本出路

10月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深入柳州市汽车制造企业考察调研,详细了解汽车工业运行情况。 记者 黄 克/摄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传统产业如何转型升级、高新技术产业如何加快发展,是各级党委政府高度关注的重要课题。10月8日至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深入柳州市,着重就汽车工业运行和全区创新驱动发展大会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柳州作为广西工业重镇,近年来加快推进“柳州制造”向“柳州创造”转变,汽车销量逆势上扬,成为“中国人均生产汽车最多的城市”,并拥有了“五菱”“宝骏”“风行景逸”等一大批自主品牌。彭清华先后来到东风柳汽公司柳东乘用车基地、上汽通用五菱公司宝骏基地、联合汽车电子公司柳州分公司,考察发动机生产线、新能源汽车、车身电子等项目,了解企业科技研发、生产经营情况,并饶有兴致地坐进新款电动汽车体验驾乘感受。据上汽通用五菱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早在2012年就成立了新能源技术开发专项团队,以个性化定制、模块化组装的方式,打造新颖别致、技术先进、安全好用的新能源汽车。彭清华对此予以赞许,希望企业坚持自主创新,掌握更多核心技术,努力把市场需求快速转化为安全、实惠、畅销的高品质产品,共同把汽车产业做强做优。

  一路走,一路思考。彭清华表示,在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激烈的市场竞争下,柳州汽车工业能在同行中抢占一席之地并取得较好成绩,既得益于深厚的工业底蕴和雄厚的技术积累,也在于紧盯市场格局变化、加快产品结构调整,抓住了发展先机。他强调,不论地区、行业还是企业,坚持创新驱动是推动产业和企业转型升级的根本出路。中央和自治区都推出了一系列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措施,只要我们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持之以恒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克难攻坚,狠抓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就一定能实现经济平稳健康持续发展。

  在柳期间,彭清华还走村入户,参观了柳北区石碑坪镇石碑村产业扶贫基地和贫困户集中供养点,并实地考察了环江滨水大道、窑埠古镇的规划建设和综合开发情况,对当地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在生态保护、城市规划建设、精准脱贫等方面的成功做法和有益经验予以充分肯定。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范晓莉一同调研。(记者/魏恒)

(责编:黄瑾、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