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田世兴同志逝世

2016年10月09日08:35    来源:解放军报

田世兴同志遗像。新华社发

原福州军区副司令员田世兴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9月14日在福州逝世,享年96岁。

田世兴是山东即墨人,1938年参加革命,1939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期间,他历任卫生员、排长、连长、副营长、参谋、营长等职,参加了平度、良蒙山、大夼镇、南村、金口、柳行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期间,他历任团参谋长、副团长、团长、师参谋长等职,参加了即墨、蓝村、台子庄、灵山、铺东、平渡城、辉铺、齐家埠、掖县、海阳、莱阳、济南、渡江、上海、福州、厦门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副师长、师长、师政治委员、军司令部参谋长、福建省军区司令部参谋长、福建省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军长等职,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田世兴是中共第十二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四届、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第七届、第八届全国政协委员。他1956年被授予大校军衔,曾荣获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独立功勋荣誉章。(新华社福州9月26日电)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